白夜星星灯。

wb放文指路:和山鹤见_
wb废话聚集地:白夜星星灯_
(因为信用分太低了换小号了)

【枢机卿的魔法衣橱】沉默者说

枢机卿的魔法衣橱活动,拿的题目是阿希莉亚

伊斯女装警告


 

【服务员】

您问我关于那天的事情吗?如果是一个平常的日子我就不太记得了,但是谈及到那天,我还真是记忆犹新啊。

您问我为什么记忆犹新?那可真是说来话长了,毕竟指挥使大人和伊斯卡里奥神父都来了。而且,陪着韦迪大人一起来的那位女士,可是我这辈子见过的,最优雅,最美丽的女士了。她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带着魅力,虽然这么说很是无礼,但是她真的是盖过了韦迪大人的魅力呢。

她是否是阿希莉亚大人?那我可就不清楚,看样子似乎是阿希莉亚大人,但是我一个小侍从,哪里见过深居简出的管家大人呢?

韦迪大人和那位女士来的那个宴会很是……咳,说起来您可别不信,很是不堪。真是不能想到在交界都市这种地方……啊不好意思。那场宴会的主办人也是位大人物,他似乎才从什么途径拿到了一大笔钱,我也是个小人物,这种酒池肉林我很不喜欢……但是这种日子拿的钱很多……

实在对不住,又跑题了。

那位女士的嗓子很不好,她全程都没有开过口,因为脸上蒙着一层白纱我看不太清她的容貌,说实话……她真的很像个洋娃娃。

就是有一种……说不出来的生涩感。

她那天晚上是和韦迪大人一起离开的,韦迪大人一直是我仰慕的对象呢,看见他们在一起……哎呀呀,还是有一点小遗憾吧,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点幻想,不是吗?

我给他们开门的时候那位女士还给我塞了点小费,您问小费多少?这是秘密…但是真的很多呢。只是有一点很奇怪,她是个左撇子。她的左手明明挽着韦迪大人,右手是空着的,她却坚持要用左手给我小费,这样动作太失礼了。我恐怕只能想到两个理由。

哪两个?一个是她是左撇子而且非常不习惯右手,或者是她根本不清楚上流宴会的规矩。

真是可惜啊……但是韦迪大人要是能多带她参加几次这样的宴会,大概就没有这个问题了。

后来?后来我就没在宴会上见过她了。

最后一次见她是在她离开的时候,她走之前我给她拿外套,她对我笑了笑,挽着韦迪大人的手离开了。再之后我才听见二楼的尖叫声,那位大人的死冲昏了我的脑子,我也就逐渐忘了关于那位女士的事情了。

等等……仔细想一想有一点奇怪,那位女士离开的时候接衣服用的是右手,还带了黑色手套。可能是我记错了吧……她明明是左撇子啊。

没有要问的了吗?好的,感谢您。

【韦迪】

您问我那天有没有带阿希莉亚小姐去?

容我想想,那一天……我确实是和阿希莉亚小姐一起去的,毕竟指挥使没有空嘛。我的小宠物似乎很喜欢阿希莉亚给他做新衣服。所以那天,她给讹兽做完新衣服我就邀请她去了。

您问阿希莉亚是不是左撇子?

怎么能对优雅的小姐说出这么无礼的话呢,阿希莉亚并不是左撇子,这点我可以确定。要说聚会上有谁比较可疑,那你不如去找一找伊斯卡里奥。毕竟,举办宴会的那一位,我可是听说他从圣星教会偷了一样贵重的物品离开呢。伊斯的性格……可是容不得有人玷污神明的。

我所说的只有这些了,因为阿希莉亚小姐没有多余的衣服了,她就穿得平常的那套裙子。至于我,说起来真是抱歉,我那天没有穿西服,因为西服被指挥使拿走去洗了。她本来是要和我一起去的,但是临时被伊斯约走了。我看她走的时候好像对什么东西很感兴趣,很着急的样子,我也就没有问她要我的西服。

走之前阿希莉亚小姐没有戴手套,因为是我牵着她的手和她一起离开的。至于走之前有没有看到可疑的人,我可以确信没有。

主办者被杀了?那可真是抱歉啊,听到这种消息。您问我为什么不知道?

我是诈骗师,我只关注那些对我有用的消息,您觉得我知道这种事情能帮助我诈骗到谁呢,莫非是您吗?

哈哈哈,只是开个玩笑,我真诚地祝您好运。

【幕间剧一】

韦迪牵起女伴的一只手,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周围。今天晚上来的神器使没几个,都是一群浸泡在酒池肉林的落寞贵族,韦迪笑了笑,作了一个请的手势,轻轻拉过女伴的另一只手,带着她慢慢在中场里旋转了起来。

“你觉得现在气氛如何,阿希莉亚?”他着重咬了咬“阿希莉亚”四个字,像是在提醒对方什么。

“很是不错。”

女伴低下了头,黑纱把她的脸遮得严严实实,让人看不见她的脸。

她轻轻拢了拢黑纱,松开了韦迪的手,向对方表示歉意。一曲未终,他穿过人群走向服务生,压着嗓子向对方询问休息室的位置。

韦迪也穿过人群来到他身边,作出一副关心的样子。

指挥使突然步上了二楼,她端着一杯红酒向主办方敬酒,眼神却不停地向楼下瞄着。而本该离去的女伴却在这时冷漠地看着二楼,但过了一会儿,她便控制好了自己,与遥遥相对的指挥使露出了一个笑容。她行了个礼,提着裙子匆匆跑向休息室,步伐略微有些踉跄,惹得人一阵心惊胆战,生怕那位娇小的女士不小心就倒了下来。而二楼的指挥使在看见这副情景后,下意识地握紧了手中的杯子,目送着韦迪和他的女伴的离去。

被目送的韦迪在休息室门口停下了脚步,他侧身挡住了自己的女伴,弯下腰,贴近那位看似“狼狈”的女伴,黑纱之下,那位女伴的眼神清明,丝毫没有刚才慌慌张张的样子,她的眼睛里甚至带着一点冷漠的味道。

韦迪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礼数周全地说道:

“祝您安好,女士。”

【阿希莉亚】

我没有去宴会。

你说韦迪的女伴是我?不可能的。那天晚上我在白夜馆给他的讹兽缝衣服,玩偶们看见了。晚上七点到八点这个时间段我没有出过白夜馆。八点到八点半那个时间段,我去给霞大人整理书架。

这个时间段霞大人可以为我作证,她就在我旁边涂指甲油。

我的裙子被人看见了?我的柜子里一共就只有三条裙子,少一条我都能看见,我的裙子都是我亲手缝制的,你们找到证物证明那条裙子是我的了吗?仿制品大概也能蒙混过关吧。

至于我是不是左撇子这个问题,实话实说,我并不是左撇子。但是有一段时间我的右手受伤了,就练习过左手做事。

没有无意识换手的习惯,我肯定。

我有没有手套?有,有两副白手套。你问我有没有黑手套?很抱歉,我是没有的。

如果你没有什么事的话,我就要去霞大人那里了,管家一天也是有很多事情的。对于主办方被杀的事情,我深表遗憾,同时,我再次表示我从未参加过宴会。

很抱歉不能奉陪了,再见。

【幕间剧二】

阿希莉亚坐在沙发上,凭借着记忆为讹兽做衣服。人偶们嘻嘻哈哈地围绕着她,但是她并没有在意玩偶,她一心一意地缝着衣服,任凭人偶们叽叽喳喳说着话。

“阿希莉亚大人的裙子被那个人借走了!”

“那个男人的宠物抢走了我们的毛线团!”

“阿希莉亚大人偏心!”

阿希莉亚没有理他们,八点的时候,她准时去找了霞。霞已经把书全整理好了,阿希莉亚的任务不是整理书籍,她只要陪霞坐上半个小时就够了。

“你为什么要帮那个人呢?”

“这仅仅是作为一个管家的职责。”她旋开指甲油的瓶盖,轻轻托起霞的脚,细细地给她涂起了指甲油,“一个管家,要负责家里所有的事物。”

她低下了头,看了一眼钟表,正好八点过五分钟,此时此刻,距离那个人送还裙子的时间还剩下二十五分钟。

开始下雨了。

【伊斯卡里奥】

您要喝一杯茶吗?红茶,还是其他一些?

既然您随意,那就喝红茶吧。很抱歉用我的喜好来度量您的喜好了——见谅。您问我是否在宴会上看见阿希莉亚大人?很抱歉,那天我只顾着布置宴会了,您也清楚,我对于教会人员一向很照顾。

他是否偷了教会的东西?这我就不太清楚了,因为教会事宜都是瑟雷斯管理的,他若是犯了大不敬的错误,自有行刑官去纠正他的错误。我吗?我不过是一个很正统的神父罢了。

指挥使确实和我一起同去的,但是我们在宴会结束之前就离开了,最后的香槟仪式没有看见——自然,我们也没有看见可怜的信徒被杀害,愿神保佑他。

不在场证明吗?指挥使可以为我作证。

您问我有没有黑手套?有,但是黑手套都封存在瑟雷斯那里,只有做弥散的时候才会用到,存放教会物品的盒子需要瑟雷斯的钥匙才能打开,其他时间是打不开的。至于我是不是左撇子,很遗憾并不是,那样的弥散是对神灵的不尊敬。

我是否见过阿希莉亚小姐?大概见过吧,因为裙子很相似,不过那位小姐的黑手套很好看呢,倒像是贵族小姐会戴的那种了。

可疑的人?我并没有看见。

如果您还没向指挥使询问当时的情况,能否帮我带一句话给她?她的首饰落在我这里了,请她有空的时候来取一下。

到了晚祷的时间了,恕我不能奉陪了,希望对您有帮助,再见。

【指挥使】

啊……请坐。

我确实和伊斯一起去的,但是那天我有些头疼就提前回来了……

嘶……头疼又来了,我可以确信伊斯没有离开我的视线,我保证。

抱歉,我要休息了,如果有什么事情能等我病好了再说吗?麻烦帮我问一下格蕾莎一会儿能再来一趟吗,谢谢。你说伊斯让我去拿一下首饰?大概是我忘在那儿的吧……

很抱歉不能奉陪……再见。

【签字的名册】

伊斯卡里奥,指挥使……

(没有韦迪和阿希莉亚)

【瑟雷斯】

伊斯卡里奥这个星期没有擅自开过箱子,箱子里也没有少过东西。

那个偷东西的恶徒死了?那是神在惩罚他,不用再和我说了。

行刑?格雷穆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擅自行刑。

【格雷穆】

这个星期我没有出去过,如果没有事的话,我要离开了。

【霞】

啊,阿希莉亚没有出去过,她在为我整理书架。

真可惜那位主办者死了呢,他不仅偷了教会的东西,还偷了我的一个小玩意儿呢。我不是很在意,但是阿希莉亚可是……

真是可惜啊。

【幕间剧 终剧】

指挥使在一个黄昏时分去了一趟教会。

伊斯卡里奥一个人站在圣像下,点燃的蜡烛在半黑暗的黄昏中发着明明灭灭的光,指挥使的头饰放在第一排的椅子上,首饰下压着一个黑色的信封。

指挥使没有打扰伊斯卡里奥,她一个人拿起首饰,静静地坐在了第一排。

这个场景是很神圣的。白发的神父阖着眼睛向神明祈祷,而神的代言人坐在他的身边。夕阳的余辉照在了指挥使的脸上,她眯了眯眼睛,低下了头。有脚步声传来,指挥使还是没有抬头,她在想自己有没有真正认识过伊斯卡里奥——她甚至有没有认识过神器使们。

“你找我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没有了……只是想问我的首饰为什么在你那里。”

伊斯卡里奥没有说话,他恭恭敬敬地向指挥使行了一个屈膝礼,动作优雅却让指挥使不寒而栗——她在看一个陌生人。

“我真的认识过你吗……伊斯?”

“或者说……我真的认识过你们吗?”

“我们一直都将最真实的自己呈现给您。”

指挥使说了谎。

那个晚上伊斯并不在她身边,他穿着阿希莉亚的裙子从窗台一跃而下,匕首在月光下发着银白色的寒光,他手起刀落,红色的血从那个人的脖颈里喷涌出来,却一滴也没有落在伊斯卡里奥的裙子上。他杀完人,行了一个屈膝礼,白色的裙摆在地板上铺开,像一朵盛开的白玫瑰——里面却带着层层的刺,他翻过窗户,犹如堕入凡尘的精灵,迈着轻盈的步伐离开了。

他白色的高跟鞋踩在了血上,留下了一地的血脚印——那是他刚刚还在的唯一证明。

在那之后,就在指挥使以为伊斯卡里奥必定会被抓的时候,神器使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谎言——韦迪甚至用讹兽掩去了犯罪的痕迹。

霞借助被杀人之手给她的信封能在世界毁灭之前重置这个世界,可是她有必要为了他们这么做吗?

她不知道。

【指挥使日记】

第四天

伊斯卡里奥穿着阿希莉亚的裙子杀了人,他会被抓住吗?

第三天

他还在。




(一大团黑色的污渍挡住了字迹)






第七天

我第一次认识圣星教会的正牌神父,跟赛斯的形容简直搭不上边,赛斯又在骗我!

END.

评论(9)
热度(101)
©白夜星星灯。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