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夜星星灯。

wb放文指路:和山鹤见_
wb废话聚集地:白夜星星灯_
(因为信用分太低了换小号了)

【米尤】后日谈

 @爬藤々 藤老师的图配文,一小时紧急摸鱼。

我不会写文我爱老师(失去理智)

从唯物主义唯心主义的试卷中爬出来给老师摸一个鱼,对不起我根本不会写文(。)图链接:走这里


米哈伊尔走过长长的走廊。

挂在长廊上的紫藤萝开的正盛,一大簇一大簇地缠满了整个走廊,花香浓郁地盖住了夏日里的闷热的气息,只留下紫藤萝独有的清香。

米哈伊尔虽然是个不怕阳光的吸血鬼,但他对于阳光还是敬而远之。

而紫藤萝恰好帮他遮挡了一大片的阳光,他哼着小曲,捧着一束花,上楼去找尤里。

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此了。

在一个午后,你穿过长长的走廊,枝头有鸟儿在歌唱;空气里弥漫着花香的味道。没有血腥,没有勾心斗角,大家都是平等的。而你最爱的人,在楼上等你;你们可以看书,可以做一切想做的事情,而你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挥霍。

最重要的是,他是你的。

米哈伊尔甚至可以想象在这个美好的下午,他的小狼崽认真的样子。即使是在想象里,他也能闻见小狼崽身上的奶香味。

他踩着楼梯上去,“嗒嗒”的声音穿过走廊,米哈伊尔有点后悔穿了这双鞋了。他实在是害怕自己惊扰到尤里——他放慢了脚步,他手里的花也随着他的脚步晃动着。

满天星这种花实在是太过贴心了。

他每走过一层台阶,就有满天星落了下来,零零落落地铺在了楼梯上,引出了一条不算清楚的线。米哈伊尔想起了米诺陶诺斯迷宫里的那条线,那条线带领王子找到了怪物;但这条线找不到怪物。

米哈伊尔笑了笑,这条线看起来只能找到可靠的小狼崽。

有人曾经告诉他,不要那么珍惜记忆里的人,因为记忆里的人不一定还那么珍惜你。米哈伊尔对此嗤之以鼻,在无数寂寞的夜晚里,尤里是他最想见到的人。

他的真心被藏在淤泥之下,记忆里的尤里成了另一颗种子,和他的真心长成了并蒂的莲花,即使那株花最终还是谢了,尤里在他的记忆里最终变得模糊不清了,但他还是很想他。

那种思念是附骨之疽,打进了他的心里,让他的心不能彻底变得冰冷;在孤寂而漫长的夜里,他还能一遍一遍告诉自己:你叫米哈伊尔,你有个弟弟叫尤里。你是天狼。

他走到顶楼的时候没有一眼看见尤里。

米哈伊尔并不着急,他把满天星放进拐角处的瓶子里。反正时间多得很,他并不担心找不到尤里。

但尤里似乎不打算给米哈伊尔这个机会,米哈伊尔走了两步就看见了他,他那时正安安稳稳地坐在窗边的摇椅上,打着一个午后独有的盹儿。他的手边还有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,白色的雾气缓缓上升,即使在午后也能清晰地看见。而他拿上来的几本书正以叠罗汉的样子叠在那里,整齐的让米哈伊尔哭笑不得。

“你说你要看书的呢?”

米哈伊尔把手插在裤兜里,笑着看着弟弟。不过他的眼里并没有戏谑的神色,他的眼里只有说不出的温柔和笑意。尤里并没有回答哥哥的话,他已经睡着了,他只盖了一条薄薄的毯子,赤着脚,就这么睡在了阳光下。

“重新见到你的时候好像也是赤着脚。”米哈伊尔叹了一口气,窗外的阳光正好。他并不担心尤里着凉——即使他怕冷。米哈伊尔低下了头,轻轻拨开了尤里额前的刘海。

他的弟弟睡得很是安静,不发出一点动静。除了均匀的呼吸声米哈伊尔听不见其他声音。尤里的脸上还带着没有褪去的婴儿肥,米哈伊尔本来想捏捏他的脸,但最后还是克制住了。

他低头给了尤里一个吻,那个吻说快不快,说慢不慢。吻里带着紫藤萝的香气,满天星的味道和夏日里独有的温度。

“我依然爱你,尤里。”

END.


评论(18)
热度(166)
©白夜星星灯。
Powered by LOFTER